据悉TikTok将启动上市前融资 估值近5000亿人民币

字体大小:

消息人士透露,TikTok近期将开启一轮融资,甲骨文和沃尔玛将在此轮融资共计投资近1000亿元(人民币,下同,200.78亿新元)。该轮融资完成后,TikTok的投后估值将达到近5000亿元。

据观察者网报道,知情人士告诉记者,ikTok近期将开启一轮融资,在新一轮融资中,字节跳动将继续掌握TikTok的控制权,甲骨文和沃尔玛则会分别获得TikTok 12.5%和7.5%的股份。

美国总统特朗普推动TikTok出售期间,路透社7月末曾报道,字节跳动股东给予TikTok的收购估值约为500亿美元(679.53亿新元)。8月末,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又援引知情人士称,TikTok收购估值区间约在200亿至300亿美元。

字节跳动与甲骨文、沃尔玛进行合作的“云上加州”方案目前已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原则上”的批准。字节跳动20日也发布声明说,三方公司已就此方案达成共识。

观察者网获悉,在字节跳动的控制下,TikTok将组建新的董事会和管理层。TikTok同期会(在美国)开启新一轮不超过20%比例的融资,甲骨文和沃尔玛将会作为具有优先购买权的潜在投资方被引入。如市场条件允许,TikTok将在一年内在美国完成首次公开募股(IPO)。

按照当前计划,多家美国公司或将成为TikTok的投资方。但值得注意的是,字节跳动仍继续保有对TikTok的大部分股权、核心算法与技术的控制。

当前,TikTok已发布声明,TikTok、甲骨文、沃尔玛三方已初步达成“云上加州”合作方案。同时,“云上加州”方案已经初步被美国政府同意。根据该方案,甲骨文将成为TikTok在数据安全合规方面的合作伙伴。双方将开展类似苹果在中国由“云上贵州”进行的数据安全合规合作。该方案不涉及技术与算法转让。

这也意味着,TikTok将会在美国继续运营下去,避免被“关闭”或“全盘出售”的命运,同时字节跳动也仍掌握着TikTok的核心控制权,并未出局。

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对记者说道,“我在原则上同意了这笔交易。”“安全性将达到100%。”美国商务部禁止在美国境内下载TikTok的禁令已被推迟至9月27日晚23时59分。美国商务部称,这是“鉴于近期事态的积极发展与特朗普的指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