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维多利亚疫情稳定下降

墨尔本警方出动大量警力,确保市民在公园里遵守社交距离措施。(法新社)
墨尔本警方出动大量警力,确保市民在公园里遵守社交距离措施。(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热点疫区维多利亚州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呈稳定下降趋势,有望进一步放宽封锁措施。

路透社报道,维州首府墨尔本的两周平均病例增幅已降至35起以下。当局此前表示,如果两周平均病例增长低于50起,他们可能在本月28日(下周一)放宽该城市的封锁措施。墨尔本的严格封锁措施将在28日到期。

当地政府上周开始放松一些管制措施,允许居民在外逗留较长时间以进行运动,宵禁时间也已缩短。

不过澳洲副首席医疗官科茨沃思周一在电视上提醒居民仍须严格遵守社交距离措施,“我要呼吁维多利亚居民,尤其是墨尔本的居民,即使解除了封锁,大家还是不能放松警戒。”

维州周一通报,过去24小时增加两起死亡病例和11起确诊病例,为近三个月来最低单日数据,星期天的记录为增加五起死亡病例和14起确诊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