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冠病病例激增 选委会:11月大选如期举行

缅甸全国选举委员会表示,11月8日的大选日期将如期进行。(法新社)
缅甸全国选举委员会表示,11月8日的大选日期将如期进行。(法新社)

字体大小:

缅甸反对党呼吁当局考虑到该国近日冠病确诊病例激增而推迟选举。缅甸选举官员回应表示,11月8日大选将按原定计划举行。

路透社报道,缅甸过去几周疫情扩散,全国每天的新增病例达三位数,这使缅甸当局不得不采取更严格的封锁措施,避免疫情扩大。尽管如此,缅甸全国选举委员会在回应媒体询问时表示,11月8日的大选日期将如期进行。

缅甸选举高级委员会官员敏乃在周末的一次吹风会上说:“我们不会因为冠病疫情而延迟举行大选。”他说,为避免投票站拥挤的情况出现,投票站的数量将从4万个增加到5万个。工作人员也会穿上防护装备,并要求选民洗手。他说:“我们已经做好安排,不必担心。”

缅甸执政的全国民主联盟党高级官员孟尼瓦昂欣表示,他相信大选不会对冠病疫情传播产生任何影响。

上周,缅甸24个政党致函选举委员会,敦促选举委员会重新考虑民意调查。获军人支持的反对派联盟联邦巩固与发展党发言人南达拉敏说:“作为一个照顾人民利益的政党,我们建议选举委员会考虑改变日期。”

据报道,缅甸星期天(20日)新增671起冠病确诊病例,创单日新高。该国累计5541起确诊病例,死亡病例92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