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斯伯格停灵最高法院供民众瞻仰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斯9月18日去世,最高法院下半旗致哀。(法新社)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斯9月18日去世,最高法院下半旗致哀。(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柏格的灵柩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周四(23日及24日)两天停放在最高法院,供民众瞻仰。

路透社报道,美国最高法院周一(21日)发表声明说,金斯伯格的灵柩将在周三上午抵达最高法院,金斯伯格的家人、朋友及其他大法官将出席当天早上举行的私人仪式。

过后,金斯伯格的灵柩将安放在最高法院大楼外门廊底下,以便公众在户外进行凭吊,这是因应2019冠状病毒疾病大流行而做的特别安排。依照美国传统,大法官的灵柩都是停放在最高法院大堂(Great Hall)内。

灵柩周五将移往国会山庄。

金斯伯格9月18日因胰腺癌去世,享年87岁。由于最高法院九名大法官中已有五人是保守派,金斯伯格这名自由派代表的逝世,立即引发民主、共和两党针对大法官提名的角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