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拟周六前公布新大法官人选

特朗普周一告诉记者,他已从五名考虑人选中筛选出一到两位法官。(法新社)
特朗普周一告诉记者,他已从五名考虑人选中筛选出一到两位法官。(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在周六(26日)前公布他的新大法官人选,以填补已故大法官金斯伯格的遗缺。

路透社报道,特朗普周一告诉记者,他已从五名考虑人选中筛选出一到两位法官。他已要求参议院在11月3日大选之前就他提名的大法官进行表决。

特朗普说:“我赞成在大选前通过新大法官的任命。我们有足够时间做这件事。”

由特朗普任命的两名联邦上诉法院法官显然是领跑者,其中一位是第七巡回上诉法院的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另一位是第十一巡回上诉法院的芭芭拉·拉古(Barbara Lagoa)。知情人士透露,巴雷特周一已到白宫与特朗普会面。

民主党说,新大法官应由11月大选中当选的总统任命,但共和党籍的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已经表明,参议院将很快就特朗普提名的大法官候选人进行投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