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疫情导致逾1.5万在新加坡工作的马国人失业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人力资源部长沙拉瓦南表示,冠病疫情导致今年1月至7月共有1万5666名在新加坡工作的马国民众失业,其中受影响最大领域的是服务业。

据英文财经刊物《马来西亚储备》报道,沙拉瓦南周一(21日)在国会上议院答询时也表示,马国驻新加坡最高专员署的数据显示,上述失业者之中,服务业占了1万1123人,其次是制造业的3604人以及建筑业的939人。他说,这些数字不包括马国3月18日执行行动管制令后,留在马国而尚未返回新加坡工作者的人数。

沙拉瓦南上个月表示,他已经与新加坡人力部长杨莉明讨论在新加坡失业的马国公民问题。沙拉瓦南表示,马国政府也设法为这些民众提供就业机会。

沙拉瓦南说,政府已冻结所有领域聘请外劳,全力降低制造业及建筑业对外劳的依赖,以便这些领域能优先考虑马国民众,特别是年轻求职者。他表示,马国的外劳人数已从今年1月的198万人,降至5月154万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