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出行市场恶化 空客可能裁减更多员工

航空公司纷纷推迟新飞机的交付时间,空中客车可能不得不进行更多裁员。(路透社)
航空公司纷纷推迟新飞机的交付时间,空中客车可能不得不进行更多裁员。(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空中客车总裁傅里表示,由于夏末以来出行需求下降,而且航空公司纷纷推迟新飞机的交付时间,空中客车可能不得不进行更多裁员。

傅里周二接受法国RTL电台采访时表示,“形势恶化,假期过后,航空公司的处境比我们预想的更加艰难。”

他说,空客必须“相应调整”成本削减计划,尤其是在裁员方面。如果不采取正确措施,这家欧洲飞机制造商“可能面临风险”。他指出,公司的产量和交付量下降了40%。

由于冠病疫情导致航空出行需求锐减,空客正在艰难应对,它试图劝说工人自愿离职,以避免采取更严酷的措施。这家飞机制造商已表示削减1万5000个工作岗位,其中约三分之一在法国。

傅里此前已经警告,自愿离职可能不足以达到空客的裁员目标,近几周来更发出了更严重的警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