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州选举:冠病患者不准投票

马来西亚主管防疫事务的国防部长依斯迈沙比里周二宣布,冠病患者到时将不准投票,以免造成疫情进一步扩散。(中国报)
马来西亚主管防疫事务的国防部长依斯迈沙比里周二宣布,冠病患者到时将不准投票,以免造成疫情进一步扩散。(中国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沙巴州选举将在本周六(26日)投票,马来西亚主管防疫事务的国防部长依斯迈沙比里周二宣布,冠病患者到时将不准投票,以免造成疫情进一步扩散。

依斯迈沙比里也是行管令部长级特别委员会主席。他周二(22日)在委员会会议后的记者会表示,选举委员会与卫生部已经针对沙巴的冠病疫情制定新的投票标准作业程序。

他说,当局将沙巴选民分成四组。第一组是正在医院隔离治疗的冠病患者,“他们不准离开医院出外投票,因为当局担心病毒将进一步扩散。”他表示,当局不希望投票日之后出现社区感染病例或出现选举感染群。

依斯迈沙比里表示,其余三组选民包括一般选民、出现疑似冠病症状的选民,以及没有症状但正在隔离的选民。他说,一般选民将根据当局预定的投票时间等标准作业程序前往投票。他表示,选委会将为出现疑似症状的选民设立专属投票站,并安排这些选民前往投票。

他说,正在接受强制隔离的选民则必须向县卫生局申请,当局批准后将安排他们在特定时间前往投票站投票。

依斯迈沙比里强调,选委会鼓励选民按预定时间出门投票,以减缓投票中心的排队情况。“这并非强制的。如果你没法在特定时间到投票站,你仍可到投票站,希望选民不要混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