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韩逾六成Z世代用OTT看视频

调查发现,排除55-69岁婴儿潮一代,影音串流平台OTT在韩国其他所有年龄段均占优势。(路透社)
调查发现,排除55-69岁婴儿潮一代,影音串流平台OTT在韩国其他所有年龄段均占优势。(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调查显示,互联网的影音串流平台OTT(Over-the-top)发展迅猛,韩国15岁至24岁的Z世代近三分二更倾向于通过OTT看视频。

韩联社报道,根据韩国移动运营商SK电讯周三(23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排除55岁至69岁婴儿潮一代,OTT在韩国其他所有年龄段均占优势。

具体来看,62.5%的Z世代更喜欢以OTT收看视频内容,回答“更爱看电视”的人仅为8.3%,回答“两者差不多”的占22.4%。

在千禧一代(25-34岁)中,56.6%更倾向于使用OTT,更爱看电视的人占11.9%,两者相差无几的占28.3%。

在X世代(35-54岁)人群中,使用OTT和电视的人分别占42.6%和26.2%;唯有婴儿潮一代更倾向收看电视(39.2%)。

从利用OTT服务的终端来看,使用智能手机的人占60%。从OTT服务平台来看,所有年龄段利用奈飞(Netflix)占比最高,其次是Wave。

SK电讯分析认为,OTT逐渐成为主流收视渠道,由于各年龄段享受OTT服务的方式各不相同,有必要研发具有针对性的内容和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