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美国GDP因种族主义损失16万亿美元

花旗集团副董事长麦奎尔说,种族主义成本对美国的经济产出产生了真实而且有形的影响。(法新社)
花旗集团副董事长麦奎尔说,种族主义成本对美国的经济产出产生了真实而且有形的影响。(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花旗集团估计,自2000年以来,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因为种族主义而蒙受了16万亿美元(约22万亿新元)的损失。

根据花旗集团周二(22日)发布的报告,如果美国能够立即结束针对非裔美国人最严重形式的经济歧视,则可在未来5年内为美国GDP增加5万亿美元。

花旗所着眼种族主义成本包括工资损失、获得住房和小企业贷款的机会减少,以及获得高等教育机会有限等。其结论是,种族主义的成本要高于麦肯锡2019年的研究,后者预估,种族贫富差距将使美国经济到2028年损失1.5万亿美元,但两者都认为,目前的局势将拖累经济增长。

花旗集团副董事长麦奎尔(Raymond J. McGuire)说,种族主义成本对美国的经济产出产生了真实而且有形的影响。我们有责任和机会面对这一长期存在的社会疾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