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宣布 “慕尤丁政府已垮台”

安华今午突然举行记者会作出重大宣布。 (中国报)
安华今午突然举行记者会作出重大宣布。 (中国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宣布,他已经拥有来自国会议员的稳固及让人有信心的支持,足以让他向国家元首汇报,并宣布由首相慕尤丁领导的国民联盟政府已经垮台。

他说,大多数支持者是来自巫裔及穆斯林国会议员,凭着有稳固的多数议席,他已经可以向元首汇报。不过,他没有透露议席人数。

他说,他原本应在昨日早上11时觐见元首,但却因元首入院而搁置,并在电话中向元首表达祝福。

安华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人民有权拥有一个稳固及有信心的政府,全民也有责任拯救国家经济及种族关系。“我要求全民耐心等候,并祈祷元首早日康复,并将成立一个诚信政府以照顾人民福利。”

他说,更多的详情,要等他觐见国家元首后,才公布其他的详情。

安华在记者会上再三强调,他的支持者人数是巩固的。“我不只是说四五个议员,是多过这个数目。”安华强调,他会先通知元首他手上掌握的议席数目。

询及马哈迪是否在他的阵营,他仅简短回应:“还没。”

他说,事实上这个事情已经酝酿了多个月,直到现在凑够了人数,他才作出宣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