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推出新一轮工作保护计划 政府继续为雇员支付部分薪金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星期四(24日)在议会宣布下一阶段的经济支持计划,并表示这是英国政府前所未有的支持政策。(彭博社)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星期四(24日)在议会宣布下一阶段的经济支持计划,并表示这是英国政府前所未有的支持政策。(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公布了最新一轮的“冬季经济计划”。其中一项“工作保护计划”将支持那些工作时间达到平常时期至少三分之一员工的工资。

法新社报道,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星期四(24日)在议会宣布下一阶段的经济支持计划,包括对符合最低工作时间要求的民众由政府继续支付三分之一的工资,适当延长企业偿还贷款的时间,允许困难企业采取更加灵活的方式还贷,旅游业和服务业的增值税优惠政策延长至明年3月份等。

这项新计划将从今年11月开始,持续6个月。

苏纳克说,“我们现在比3月份更了解病毒,公众意识加强,医疗系统也得到所需。”苏纳克说,有理由保持“谨慎的乐观”。

苏纳克说:“我们在3月份认为国家所将面临的是暂时性破坏,但现在明确的是,首相和科学顾问都已经表明疫情要‘至少在未来六个月’,病毒都将在人们的生活中如影随形。经济需要“更永久性的”调整,所以计划也要随之“进化”。

苏纳克表示,春季的问题是企业全部关闭,现在则时移势易,企业仍然开放,但他们的未来脆弱不堪。

苏纳克强调,这是英国政府前所未有的支持政策。他说:“我们必须学习与冠病病毒共存,无畏地继续生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