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人造手部义肢能恢复九成功能

字体大小:

(早报讯)意大利有科学家研发出一款堪称最强的人造手,可精确复制人手的大小、重量、外观和抓握能力,足以恢复90%以上的功能。

研究结果周三刊于《科学机械人》期刊。名为汉内斯(Hannes)的义肢与人手非常相似,复制了人手和手腕的力量、自然的适应性运动及抓力水平等关键生物学特性,可让佩戴者灵巧抓握及移动物体。

汉内斯可在不到一秒的时间内完成一个完全闭合的抓握动作,最大抓握力可达150N,力度远超其他人造手义肢。

汉内斯有两种不同尺寸,可用在男性及女性的左手和右手上。佩戴者可根据个人需要,透过手机应用程序和蓝牙连接,调整移动速度等操作参数,其手指亦可自然弯曲。

这款人造手的开发团队成员包括整形外科医生、工业设计师等专业人员。团队表示,汉内斯可全日佩戴,电池足以运作一整天,实验者只需一周训练就可掌握汉内斯的日常使用方法,目前已获意大利监管部门批准推出市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