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底起 马国食盐须加碘才能卖

在食盐加入碘不会影响味道,但诺希山提醒民众不需提高食盐的摄取量。(光华日报)
在食盐加入碘不会影响味道,但诺希山提醒民众不需提高食盐的摄取量。(光华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卫生总监诺希山宣布,鉴于8岁至10岁的儿童中,有48.2%的人缺碘,政府决定从本月30日开始,强制规定全马包装重量20公斤以下的食盐必须加碘才能售卖。

诺希山25日发布公告说,若有厂商或销售商违例将在《1985年食品条例》下,罚款多达1万令吉(近3302万新元)或监禁长达两年。

《光华日报》报道,诺希山说,沙巴州已经执行这项条例,目前扩展至全马。他说,全国缺碘调查显示,有2.1%的孩子患有甲状腺肿大(Goiter),孕妇和学生的碘摄取量没有达到理想水平,政府希望能够推广碘普及化,协助增加大众的碘摄取量。

他也说,在食盐加入碘不会影响味道,民众不需提高食盐的摄取量,因为过多盐分会导致慢性疾病,如高血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