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美海军扩容计划:未来舰艇数应超500艘

五角大楼官员们正在讨论将海军舰船数量扩大到530艘之多。(取自美国海军面簿)
五角大楼官员们正在讨论将海军舰船数量扩大到530艘之多。(取自美国海军面簿)

字体大小:

(早报讯)《防务新闻》周刊记者获得的文件显示,五角大楼即将出炉的未来海军建议将要求大幅增加舰船数量,官员们正在讨论将海军舰船数量扩大到530艘之多。

文件显示,美海军正在向轻型化发展,它将拥有更多舰船,但航母和大型水面战斗舰艇的数量会减少。相反,这支舰队将包括更多小型水面战斗舰艇、无人驾驶船只和潜艇,以及更大规模的后勤部队。

据参考消息网9月26日引述美媒报道称,受国防部长埃斯珀委托、进行未来海军规划的两个团队建议,美海军应该拥有的舰船数量在480艘到534艘之间。与当前的到2030年拥有355艘舰船的目标相比,这一建议的数量至少增加了35%。

所有这些数字都来自《未来海军力量研究》4月份的相关研究草稿。这份研究报告是美国防部长办公室组织撰写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