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就任首相后首次出差视察福岛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首相菅义伟26日上午为视察东日本大地震灾区访问了福岛县。这是其就任首相后首次出差。

菅义伟听取了东京电力干部关于反应堆报废作业和核电站处理水的说明,幷表示:“我想这是非常艰难的作业,希望安全、切实地推进。中央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地带头全力采取措施。”

据分析,菅义伟通过选择福岛作为首个出差地,意在强调为重建竭尽全力的姿态。菅义伟25日在官邸举行的重建推进会议上曾表示:“必须继承‘没有东北的重建就没有日本的再生’这一方针,继续贯彻现场主义,进一步推进重建。”否定了轻视灾区的看法。

共同社报道称,菅义伟政府要面对核电政策诸多遗留问题。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后,日本核电政策在加强管制和国民质疑核能的背景下停滞不前。重启进展不尽如人意,处置第一核电站继续积存的处理水,以及高放射性废弃物(核垃圾)最终处理场选定工作持续推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