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州选】两名独立候选人中选

沙巴州议员玛斯翁巴纳。(南洋商报)
沙巴州议员玛斯翁巴纳。(南洋商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沙巴州选有两名独立候选人成功出线,中选为州议员。

该两名独立州议员分别是守土的瓜末区原任州议员玛斯翁巴纳,以及在必打士上阵的卢迪阿华。

《南洋商报》报道,玛斯翁取得2802张选票,以978张多数票,击退民统党候选人宾森英甘(1824张选票)、国阵候选人朱哈里加南(1547张选票)及其馀两名候选人,再次捍卫瓜末区州席。

这也是他自2004年首次赢得瓜末区州席后,连续四届蝉联该州席。

他在上届大选是爱民统党的旗帜下,以4121张多数票赢得瓜末州席,惟之后以与党主席无法合作为由,退出民统党,改加入民兴党。

不过。他在7月杪改宣佈支持前首长丹斯里慕沙阿曼,被民兴党开除,在本届州选中改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寻求蝉联。

至于卢迪阿华则获得2918张选票,以559张多数票击退刚确诊冠病的国阵候选人苏菲安阿都卡林(2359张选票)及民兴党候选人沙兹曼阿隆(1565张选票)。

至于爱沙党候选人沙里菲沙哈及沙统候选人依拉山诺卡欣因所得选票未达总选票八分一的门槛,失去按柜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