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燥天气来袭 加州逾万户断电防野火

今年迄今为止,加州8000多场野火烧焦了1.4万平方公里土地,摧毁了7000多座建筑,造成26人死亡。(法新社)
今年迄今为止,加州8000多场野火烧焦了1.4万平方公里土地,摧毁了7000多座建筑,造成26人死亡。(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最大的电力公司暂时关闭了上万户北加利福尼亚州居民的电力供应,以防止电力设备引发的野火,因为加州即将迎来潜在的强风和极端的火灾天气。

美国之音报道,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发言人伦巴迪表示,该公司星期天(27日)关闭了约1.1万客户的电力供应,这些客户大多在布特县地区。另外5.4万用户可能在当天晚些时候因为天气炎热、干燥和大风而断电,另外16个县的居民也可能受到影响。

伦巴迪说,关闭电力只是最后手段,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的气象学家正在不断评估和监测天气。

与此同时,饱受火灾折磨的加州还面对新一轮的炎热干燥天气威胁,可能会有强风导致电线电弧,并在焦干的干枯植被上引发新的大火。

纳帕县星期天发生了一场新的野火,迫使居民在黎明前撤离。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这场迅速蔓延的大火在几家酒庄附近蔓延,已烧毁4.1平方公里的土地。

今年迄今为止,加州8000多场野火烧焦了1.4万平方公里土地,摧毁了7000多座建筑,造成26人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