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得州供水系统中发现食脑变形虫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得克萨斯州墨西哥湾沿岸一名男童被一种食脑变形虫感染后死亡,得州州长星期天(27日)发布灾难声明,提醒居民当地的供水系统中出现该生物。

《纽约时报》报道,本月初,得州布拉索里亚县(Brazoria County)卫生官员向杰克逊湖城(Lake Jackson)发布通知,指一名6岁男童因感染一种又名福氏耐格里虫(Naegleria fowleri)的食脑变形虫而入院。

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介绍,这种食脑变形虫通常存在于温暖的淡水湖和河流中,可通过人的鼻腔进入人的中枢神经系统,并破坏人的大脑组织。

男童的家人相信,男童可能是从家里的水管或城里的地面喷泉接触到食脑变形虫。

杰克逊湖城当局已关闭当地的地面喷泉,并在CDC和得州卫生部门的协助下采集了11个水样本,其中三个样本的初步检测结果呈阳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