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货柜260吨危险废弃物 斯里兰卡拒收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斯里兰卡政府检查进口货物,在一批由私人公司进口、来自英国的263个货柜中,发现重达260吨的”危险废弃物”,其中包含来自医院的垃圾。科伦坡当局采取法律行动,并于26日把21个货柜全都送回英国。

综合英国广播公司、《卫报》报道,来自英国的一批船运货物2017年9月至2018年3月之间抵达斯里兰卡,里头原本应该装著作为回收用途的二手床垫与地毯,未料竟含有大量“危险废弃物”,包括医院垃圾、塑料和聚乙烯(polythene)成分的废弃物。海关并未透露医院废弃物的具体内容,但根据过去类似案例,可能包括破布、绷带甚至来自太平间身体部位。

海关发言人贾亚拉特尼表示,此举违反国际社会与欧盟对于“有害废弃物与其处置”的规范,“托运者已经同意收回这21个货柜。我们正在努力确保从负责把货柜送入我国的那一方取得赔偿”。

英国环境部表示,将致力打击废弃物非法出口,“我们正在与斯里兰卡当局取得联系,要求提供更多资讯,让我们展开正式调查”。

一些亚洲国家长期接收来自富裕国家的垃圾,但过去两年以来,已有许多政府决定把装满货柜的废弃物送回去。马来西亚今年1月也将42个非法进口、装有塑料废弃物的货柜还给英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