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级卫生专家指白宫新顾问提供错误信息

阿特拉斯是一名神经放射科医生,传染性疾病并非其专业。(法新社)
阿特拉斯是一名神经放射科医生,传染性疾病并非其专业。(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两名高级公共卫生专家指白宫顾问阿特拉斯向总统特朗普提供具误导性和不正确的疫情信息,他们均对此表示担忧。

阿特拉斯(Scott Atlas)是白宫2019冠状病毒疾病大流行应对工作组的一名新成员。

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周一(28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表示,阿特拉斯所提供的信息“以偏概全甚至完全错误。”

在福奇受访的几个小时前,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雷德菲尔德也向媒体表达了相同的担忧。

雷德菲尔德本月25日从亚特兰大飞往华盛顿,他在飞机上通过电话接受全国广播公司(NBC)访问时指出,阿特拉斯“所说的一切都是错误的。”

而雷德菲尔德对美国疫情的评估与特朗普的乐观看法完全相反,他说:“疫情远未结束。”

阿特拉斯是一名神经放射科医生,传染性疾病并非其专业。他此前为白宫提供了一系列备受质疑的建议,包括质疑戴口罩的防疫功效,并建议让冠病在人群中传播以实现“群体免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