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安华向希盟各党表明获得超过120名国会议员支持

消息指安华周一(9月28日)在希盟主席理事会议宣称“凑够人数”组成新政府,并透露有超过120名国会议员支持他。(路透社)
消息指安华周一(9月28日)在希盟主席理事会议宣称“凑够人数”组成新政府,并透露有超过120名国会议员支持他。(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消息指马来西亚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周一(9月28日)在希盟主席理事会议宣称“凑够人数”组成新政府,并透露有超过120名国会议员支持他,他并未用部长或官职作为交换条件。

至于备受关注的支持安华当首相的国会议员名单,出席会议的消息人士周二告诉《星洲日报》:“名单是有的,但我们没有要求过目。对我们而言,比较重要的是必须谨守希盟原则。根据安华的说法,这些国会议员超过120人,当中不包括伊斯兰党。至于确实人数和名单,需要等安华正式公布。”  

这名不愿具名的政党领袖表示,民主行动党和国家诚信党领袖都在会上表明,他们不接受前首相纳吉和巫统主席阿末扎希等涉嫌贪污滥权的巫统领袖。

他说,有意支持安华成为首相的议员,都是无条件支持安华,并没有部长或官职等交换条件。“我们有讨论支持条件,安华也同意这点。我们不会对维护公正和反贪等原则妥协。“他说,民行党和诚信党也表明,他们不愿与巫统进行党对党的合作,而只是以国会议员的个人身份与巫统合作,就像巫统的国会议员之前都只以个人身份支持国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