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报告两起冠病二次感染病例

印度一家医院的两名医务工作人员日前二次感染了冠病,但他们两次感染均无症状。(法新社)
印度一家医院的两名医务工作人员日前二次感染了冠病,但他们两次感染均无症状。(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一家医院的两名医务工作人员日前二次感染了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但他们两次感染均无症状。

新华社引述英国《自然》杂志网站周报道,印度科学与工业研究委员会基因组与整合生物学研究所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对这两起病例进行了冠病基因分析。相关论文发表在最新一期美国《临床传染病》杂志上。

据研究小组,这两起二次感染病例是来自印度某医院的一名25岁男性和一名28岁女性,均在医院冠病区工作。今年5月,两人冠病检测结果为阳性,均为无症状感染者。后来检测阴性后,两人重返工作岗位。

大约三个半月后,两人冠病检测结果再度呈阳性,仍均为无症状感染。但检测显示,两人此次体内检测到的冠病病毒载量高于5月首次感染时。

基因分析显示,两人二次感染的冠病与首次感染的病毒毒株并不相同,因此可以确认是二次感染,而不是首次感染后体内藏匿的残留病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