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拟11月中旬举行“立皇嗣之礼”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政府相关人士周一(28日)透露,关于向国内外宣告秋筱宫成为皇位第一顺位继承人的“立皇嗣之礼”,政府以11月中旬举办为中心着手协调。最终将视全国的疫情做出判断。

据共同社报道,“立皇嗣之礼”原定4月举行,后因疫情蔓延而延期。完成“立皇嗣之礼”后,政府将启动有关稳定皇位继承措施的讨论。

官房长官加藤胜信29日上午在记者会上表示,“将结合经济活动的级别和疫情进行探讨”。

政府将确认9月19日起的四连休人员出行影响是否导致疫情反弹,在此基础上若认定可以举办,则于近期成立皇位继承相关的仪式委员会并敲定具体日程。政府消息人士表示:“疫情已稳定下来。不推迟至明年,可能的话将在入冬前举办。”据分析,日程敲定至仪式筹备就绪至少需要1个月。

作为防疫措施,与宾客共同就餐的庆祝宴会“宫中飨宴之仪”将取消。核心仪式“立皇嗣宣明之仪”按原计划在最高规格的正殿“松之间”举办,邀请人数将精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