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总理吁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辞职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就对匈牙利民主的“贬损性公开声明”吁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尧罗娃辞职。(路透社)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就对匈牙利民主的“贬损性公开声明”吁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尧罗娃辞职。(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就对匈牙利民主的“贬损性公开声明”吁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尧罗娃辞职。

据路透社报道,欧尔班曾多次针对国家增加司法、媒体和学术界的控制与欧盟领导人发生冲突,把匈牙利变成一个“不自由的民主”。欧盟的批评者说,欧尔班以牺牲普遍接受的公民行为规则为代价捍卫民族国家和种族多数的权利。欧尔班在上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拒绝了这一点。

欧尔班在写给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的信中说:“根据副主席的说法,匈牙利正在建设一个‘病态的民主’。”

尧罗娃上周五告诉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欧尔班喜欢说,他正在建设一个不自由的民主。我会说他正在建设一个糟糕的民主国家。”“匈牙利媒体几乎没有任何对政府的批评,因此绝大多数匈牙利人可能不再能够形成自由意见。我担心匈牙利人民有一天会发现他们的最后一次选举也是他们最后一次自由选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