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迁案和解 柔佛政府赔原住民520万令吉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柔佛州政府与原住民就延宕近30年的逼迁诉讼达成庭外和解,柔佛州政府将向提起诉讼的村民支付520万令吉(约171万新元)赔偿金。

柔佛新山士都兰海边(Stulang Laut,旧称新甘光鱼寮尾)的原住民村落1993年因发展计划被迫迁移,之后村民状告柔佛州政府。

士都兰海边的原住民被称为海民或实里达族(Orang Laut Seletar),是马来西亚18个原住民部落之一。如今他们的村落地段已被重新发展,成为新山著名的免税区(The Zon)。

原住民代表律师陈宝来(Tan Poh Lai)周二发表声明说,柔佛州政府在2018年只同意赔偿25万5000令吉,这笔款项由51个家庭平分,即每个家庭只分得5000令吉。然而,在2005年,原住民村落的市值为2300万令吉。

陈宝来指出,现在柔佛州政府同意将赔偿额提高至520万令吉,同时将原住民现在居住的地段宪报为原住民村落,以保障原住民的土地拥有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