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闪避极右派问题引发批评

特朗普在美国总统大选首场辩论闪避有关极右派民兵组织的提问,引发强烈批评。(法新社)
特朗普在美国总统大选首场辩论闪避有关极右派民兵组织的提问,引发强烈批评。(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闪避有关极右派民兵组织的提问,引发强烈批评。

在美国总统大选首场辩论,主持人华莱士问特朗普是否愿意谴责倡导白人至上主义的民兵组织,叫他们停止给反种族主义示威活动火上添油。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国土安全部等多部门高级官员本月均发出警告,指白人至上主义团体对美国构成的暴力威胁越来越大。

特朗普起初将暴力事件归咎于“左派分子”,随后又说他“愿意做任何事”,这时华莱士和拜登都叫他正面回答问题。

特朗普反问:“他们叫什么组织?给我一个名字。”拜登随即提起极右派准军事组织“骄傲男孩”(The Proud Boys)。

特朗普这时开口说:“骄傲男孩——别参与,信守承诺(Stand back and stand by)。”话峰一转,他又再提到极左派团体“反法西斯主义运动”(Antifa),强调“一定要解决Antifa的问题。”

监督圣战组织媒体的赛德情报集团(SITE)负责人卡茨(Rita Katz)在推特上说:“在极右派暴力和种族主义急剧恶化之际……(特朗普)却再次向白人至上主义者表达支持,他们已把他的话视为‘按赞’之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