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纳吉毁了巫统 绝对无法原谅他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表示,他绝对无法原谅前首相纳吉,并指纳吉是摧毁巫统,导致该党四分五裂的罪魁祸首。

星洲网报道,马哈迪在接受《Malaysia Gazette》的《Owh! MG》访谈节目上,被问及他与公正党主席安华和解,是否也能与纳吉和解时作出上述表述。有关访谈在昨晚被上载至脸书。

马哈迪指出,他表示,尽管纳吉曾抱有希望,但自己与纳吉之间的分歧是无法调和的。“我无法原谅破坏我党派的人。纳吉真的这么做,毁了巫统,使得人们很讨厌巫统。”

据报道,马哈迪在长达30分钟的访谈中表示,他当年要求其接班人前首相阿都拉委任纳吉为副首相,而之后纳吉也成为马国第六任首相,当时令他感到安慰。然而,马哈迪指他之后对纳吉的期待落空,因为很多传言都指纳吉领导能力差,不管是在巫统或政府,甚至在制定政府政策时,很容易被妻子罗丝玛唆使。

他继称,纳吉护妻以及相信“金钱就是王道”,最终引发一马发展公司(1MDB)大丑闻,摧毁了巫统。马哈迪还说,纳吉与公正党主席安华是有不同的,不过他没有详细说明。

另一方面,针对宣称安华撑握有“强大多数”支持一事,马哈迪说,安华已经不是第一次宣称有“强大多数”。他坦言,首相慕尤丁的地位非常脆弱,如果安华真有国会议员支持,那么慕尤丁政府就可能会倒台。

他说,如果安华宣称是真的,那么慕尤丁政府就会倒台,但是对于安华的说法,他不是很相信。“但慕尤丁的地位脆弱是事实。”

马哈迪也重申,他离开巫统并创立土团党,是为了捍卫马来人的权益。他说,他所领导的希盟政府内阁,是由马来人主导的,并非是非马来人成员党的傀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