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重疫区马德里将再度封锁

9月22日,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一条购物街上稀落的人流。(彭博社)
9月22日,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一条购物街上稀落的人流。(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西班牙中央政府不理会马德里地区政府的强烈反对,发布了一项法令,对首都实行严格的限制,封锁马德里部分地区的措施在48小时内生效。

路透社报道,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再度暴发疫情的西班牙,感染率为欧洲最高,单是首都马德里和周围地区,每10万人中有859起病例。西班牙是欧洲第一波疫情的重疫区。

由社会党领导的西班牙政府在30日晚间决定,在有300万人口的首都实施新的封锁措施。这激怒了由保守派领导的地方政府,马德里政府担心,这个以餐馆、酒吧吸引游客的城市生计会大受影响。

马德里地区政府首长伊莎贝尔·迪亚兹·阿尤索1日对地区议会说,她别无选择,只能采取封锁行动,但她可能通过法律途径,挑战中央政府此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