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宫指责俄反对派领袖与CIA合作

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利内8月中毒昏迷,他相信俄罗斯总统普京是这起罪行的幕后黑手。(法新社)
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利内8月中毒昏迷,他相信俄罗斯总统普京是这起罪行的幕后黑手。(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克里姆林宫周四(1日)指责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利内与美国中央情报局合作。

一度中毒且陷入昏迷的纳瓦利内被送到德国柏林接受治疗后正在逐渐康复。德国《明镜周刊》周四(1日)发表对他进行的一篇专访。

纳瓦利内受访时说:“我相信普京是这起罪行的幕后黑手,我不认为会有其他任何解释。”

这是纳瓦利内苏醒后首次接受媒体访问。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同日回应称,纳瓦利内对俄罗斯总统的指控不可接受、毫无根据且具有侮辱性。

佩斯科夫说:“我可以确定的说,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特务现在正在与他进行合作。”这是俄罗斯当局首次直接指责纳瓦利内与一个外国情报机构合作。

德国政府此前宣布,法国和瑞典的实验室证实,毒害纳瓦利内的物质是神经毒剂“诺维奇克”,柏林此前也公布了相同结果,并指这起事件与俄罗斯当局有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