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流污染再次造成雪兰莪制水 约30万用户受影响

字体大小:

(早报讯)雪兰莪9月初才发生河流污染导致120万用户停水事件,时隔约一个月后,雪州四县逾30万用户星期日再度因河流污染而面临制水。这次制水是雪州去年以来的第七次制水,当地2019年也至少有五次因水源污染而制水。

雪州水务公司星期日晚间发布声明表示,士毛月河出现严重污染,导致八打灵、乌鲁冷岳、瓜拉冷岳和雪邦等四县的273个地区,共30万9605用户将面临制水。声明表示,目前无法预估水供何时恢复。

声明说,当局发现水源出现污染后,随即关闭士毛月河和武吉淡杯两个自来水厂。当局正在调查士毛月河及附近支流的污染源。

雪兰莪万饶一家重型机械维修厂9月3日在贡河非法排污而造成严重污染,导致雪隆一带大面积制水。水供在6天后(9月9日)才全面恢复。涉案的重型机械维修厂五名负责人过后被控破坏水利工程和违法排污等罪名,他们都否认有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