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宣布外国学生12月31日前不准入境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移民局总监凯鲁再米宣布,所有外国学生无论之前是否获准入境,在12月31日前都一律不准入境。

凯鲁再米星期日发布声明表示,这措施是配合高教部指示大专院校暂停为10月入学的学生面对面登记及教学等措施。“据移民局了解,高教部已与航空公司商谈重新安排国际学生航班事宜。”

据报道,高教部由于当地冠病疫情恶化,已经指示大专院校暂停为新旧生进行面对面的新学年登记并改为线上登记,直至另行通知为止。高教部也建议校方为学生进行线上教学。

马国大专院校新学年一般都在10月开始,因此高教部突然宣布暂停新学年登记,让数千名已经进入校园准备开学的学生措手不及。马大法律系学生法汉安兰告诉“透视大马”,这并非高教部首次出现这种混乱情况。

法汉安兰说:“这种事以前也发生过。之前是大专生生在行动管制令期间能否回家过开斋节。由于高教部的声明不明确,各高校对声明的解读有误就造成了更大的混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