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曾接受供氧 医疗团队正在观察其肺部情况

白宫医疗团队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病情发出前后矛盾的信息,他们在10月4日确认,特朗普入院后血氧不足,且曾发烧。(彭博社)
白宫医疗团队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病情发出前后矛盾的信息,他们在10月4日确认,特朗普入院后血氧不足,且曾发烧。(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医疗团队证实,特朗普入院后出现血氧浓度不足情况和发烧,并接受了供氧和类固醇药物治疗。他们表示,正在观察特朗普的肺部情况,但拒绝作详细说明。

路透社和彭博社综合报道,白宫医生康利在星期天(4日)早上的简报会上承认,特朗普日前的状况较原先公布的来得严重。他说,特朗普周五早上发烧,周五、周六的血氧水平两度下降。

康利说,他此前之所以会发出具误导性的信息,是为了“反映特朗普及医疗团队的乐观态度”。他在周六否认特朗普曾接受供氧。

康利说:“总统的情况正在继续改善。与任何疾病一样,病情发展总会有起伏。”他指特朗普接受供氧后,他的血氧已恢复到大约95%水平,烧也退了。若情况持续好转,预计特朗普最快周一就能出院。

医疗团队还表示,特朗普已接受了两剂量的静脉注射“瑞德西韦”疗法,整个疗程为五天。其中一名医生加里波第(Brian Garibaldi)说,由于特朗普短暂出现血氧浓度下降问题,他们在周六给特朗普提供了第一剂量的类固醇地塞米松(Steroid Dexamethasone)疗法,并计划继续为特朗普提供类固醇药物。这种疗法只在严重个案使用。

特朗普10月2日凌晨宣布自己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确诊2019冠状病毒疾病,同日傍晚进入马里兰州的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接受治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