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上电视节目前已知自己确诊

福克斯新闻主播汉尼蒂是特朗普的忠实支持者。(路透社)
福克斯新闻主播汉尼蒂是特朗普的忠实支持者。(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媒体获悉,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1日出席福克斯新闻一个节目前,已在白宫通过快速检测得知自己的检测结果呈阳性,但是他没有在第一时间对外公开。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上周四出席福克斯节目前,没有透露自己的冠病快速检测呈阳性,彼时他正在等待更为彻底的冠病检测结果。特朗普仅透露,自己的贴身助理希克斯(Hope Hicks)已经确诊,自己则正在等待第二项检测结果。

他当时说:“我将在今晚或明天早上重新进行检测。”

据悉,白宫采用了双检测法系统,首先通过快速检测法得出阳性检测结果,接着再进行准确性更高的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

消息人士还透露,当冠病在接近特朗普的人士中传播开来时,特朗普还要求一位顾问不要透露他们冠病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事。以至于特朗普的竞选顾问斯蒂芬(Bill Stepien)甚至不知道特朗普贴身助理希克斯感染,斯蒂芬直到10月1日看到新闻报道才知晓此事。隔天傍晚,斯蒂芬自己的冠病检测结果也呈阳性。

BBC新闻报道说,特朗普感染一事让人疑惑的焦点之一是,特朗普究竟是在什么时候得到的最后一次阴性报告。白宫医疗团队上周六和周日在记者会上数次被问到这一问题,但外界得到的答复并不是特别明确。 他们只是说,总统上周四晚间感到不适,检测呈阳性,周五凌晨发推宣布了这一结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