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首名部长感染冠病 首相慕尤丁居家隔离

马国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祖基菲里周一证实自己感染冠病。这是马国首次有部长感染冠病。(东方日报)
马国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祖基菲里周一证实自己感染冠病。这是马国首次有部长感染冠病。(东方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祖基菲里周一证实自己感染冠病。这是马国今年出现冠病疫情来,首名感染冠病的内阁部长。近来曾与祖基菲里一起开会的首相慕尤丁,随即宣布自行居家隔离14天。

祖基菲里周一在面簿证实确诊冠病,但他表示至今目前其健康状况良好。他也呼吁9月24日至10月4日期间,所有曾与他一起出席活动者前往任何诊所进行冠病测试。

慕尤丁周一发布声明表示,经过卫生部评估后,所有出席国家安全理事会特别会议者若曾与祖基菲里近距离接触,都必须从10月3日起居家隔离14天。“在会议中没有(与祖基菲里)近距离接触者,也希望能自行隔离14天至10月26日。”

慕尤丁说:“我将按卫生部的建议居家隔离14天,但这不会影响我处理政府事务。”他说,他将继续透过视讯开会在家办公。慕尤丁透露,他今年4月以来每两周都会进行冠病检测,至今都并未发现他感染冠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