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总理拒绝上调防疫警戒至最高

爱尔兰总理马丁周一拒绝将防疫警戒水平大幅上调到最高,仅同意将警戒水平从2级上调至3级。(路透社)
爱尔兰总理马丁周一拒绝将防疫警戒水平大幅上调到最高,仅同意将警戒水平从2级上调至3级。(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爱尔兰总理马丁周一(5日)拒绝将防疫警戒水平大幅上调到最高,仅同意将警戒水平从2级上调至3级。这是他首次拒绝接受公共卫生高官的建议。

路透社报道,爱尔兰国家公共卫生紧急应对组本月1日向政府表示,目前在全国大部分地区实施的2级警戒水平为适当措施,4日深夜却突然翻转立场,建议政府将警戒水平从2级调高到5级。

面对政坛和商界强烈反对声音的内阁最终决定,将防疫警戒水平上调至3级。

马丁周一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时呼吁人民合力应对2019冠状病毒疾病大流行,以避免经济因重启封锁而蒙受重创,他说:“接下来的情况完全掌控在我们自己手中。”

马丁还说,矫枉过正的严格封锁措施可能导致一些企业倒闭,“这关系到人民的生计和生活……如果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我们可以避免冠病警戒水平上调到4级或5级。”

若实施5级警戒水平,人们必须遵守居家令,只能到住家5公里范围内购买关键物资。在3级警戒水平下,所有只能提供堂食的餐厅将被禁止营业,酒吧只能为户外饮酒区提供有限服务,都柏林只售卖酒类的酒吧则仍未获准营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