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法官任命听证会10月12日举行

巴雷特为美国联邦上诉法院法官,获美国反堕胎活动人士青睐。(法新社)
巴雷特为美国联邦上诉法院法官,获美国反堕胎活动人士青睐。(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周一(5日)宣布,将在下周一为总统特朗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巴雷特举行任命听证会。

路透社报道,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共和党籍参议员格雷厄姆说,大法官任命听证会将在美东时间本月12日早上9时(新加坡时间12日晚上9时)开始举行。

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9月18日因胰腺癌去世,特朗普随即提名保守派的巴雷特填补金斯伯格留下的空缺,引发民主党强烈反弹。

民主党说,新大法官应由11月大选中当选的总统任命,但共和党籍的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明,参议院将很快就特朗普提名的大法官人选进行投票。目前最高法院已有五名保守派大法官,参议院再任命一名保守派大法官,将使最高法院进一步右倾。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为终身制,由总统提名,经参议院同意后任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