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工会号召大罢工抗议新劳工法

印尼工会号召工人10月6日大罢工,抗议政府通过具争议性的劳工法案。(路透社)
印尼工会号召工人10月6日大罢工,抗议政府通过具争议性的劳工法案。(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印度尼西亚工人周二(6日)在多个城市举行示威,抗议周一通过的具争议性新劳工法案。

这项名为《综合性创造就业法案》修订了70多项印尼的现有法律,希望通过加快经济改革步伐和改善印尼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外来投资。

反对者指新法案过于偏向资方,工会组织号召200万工人周二举行大罢工,以阻止法案通过,没想到议会周一晚就对法案进行表决并予以通过。

雅加达万丹省西部丹格朗市(Tangerang)FSPMI工会会员安华说,新法案通过意味着工作外包、工人一辈子只能当合同工(短期员工),“肯定会冲击我们的就业前景。”他透露,400名早班工人已被令停工。

根据新法,工人的受聘期限将取消最长三年的规定,遣散费也被削减。印尼政府说,制定这些措施都是为了鼓励企业为印尼人提供正职工作。

工会团体KASBI主席尼英通过短信告诉路透社,在许多地方的工厂外,现在都聚集了成千上万名示威者。尼英的说法尚未获得证实。另外,在雅加达国会大厦外的抗议集会能否举行依然是个未知数,因为警方以遏制疫情为由,阻止示威者在现场聚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