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英国欧盟就公民互惠社会保障权利达成协议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和欧盟在英国脱欧后接近就公民的互惠社会保障权利达成协议。

据路透社报道,两名外交人士告诉路透社上述消息,其中一位将上周关于难以捉摸的贸易协议的谈判描述为“迄今为止最积极的一个”。

欧盟外交官表示,布鲁塞尔现在正在准备谈判到11月中旬,而不是在下个月开始时切断谈判,以避免当英国与欧盟的僵局过渡于12月31日结束时,出现破坏性的“无交易”情况。

这两名外交官在不愿透露姓名的情况下表示,英国已经就与保护欧盟成员国和英国之间移动者的互惠社会保障权利有关的10领域中的九个提出了欢迎的建议。他们说,这些建议包括工伤事故和死亡补助金,是“很容易同意”关于社会保障协调的联合文本的基础。

据报道,这些保护措施可能对多达500万人至关重要,无论是在法国南部退休的英国人还是在伦敦工作的德国人。然而,英国与欧盟没有就与家庭福利有关的第十个领域达成协议。英国希望欧盟公民在五年内为家庭成员的医疗保健服务支付附加费,而欧盟表示应该回报它提供的开放访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