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冠病死例破15万

巴西的冠病死亡人数已超过15万人。(法新社档案照片)
巴西的冠病死亡人数已超过15万人。(法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巴西卫生部星期六(10月1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单日新增2万6749起冠病确诊病例,累计508万2637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则有559起,使累计死亡人数破15万大关,达15万零198人。

巴西是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国家当中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巴西目前的累计死亡病例数排在全球第二,仅在美国之后,累计确诊病例数则排在美国和印度之后。

据新华社报道,巴西主流媒体根据各州卫生厅公布的数据联合统计得出,截至10月10日的一周里,巴西平均每日新增604起死亡病例,比两周前的数据下降了13%。

专家表示,尽管日均新增死亡病例数在下降,但致死率依然高企,疫情也没有得到控制,仍需谨慎对待。

巴西传染病协会的一名研究员也告诉法新社,巴西的疫情虽有放缓,但速度比欧洲和亚洲国家来得慢,显示巴西可能还处在第一波疫情中。

这名研究员如此形容:“就好像从喜玛拉雅山下来到阿尔卑斯山一样,你还是站在高山上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