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执行长:重组计划若失败 马航或关闭

马航正在进行“紧急重组计划”。(路透社)
马航正在进行“紧急重组计划”。(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消息指出,马航一大批飞机租赁商已经拒绝“紧急重组计划”,而马航集团总执行长依占伊斯迈接受访问时表明,已做好再次关闭马航的准备,6000名员工或受影响,但之后会借飞荧航空(Firefly)的壳还魂。

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指出,Clifford Chance声称代表马航70%的飞机和引擎租赁商发出的信函中,质疑马航提出的重组计划,认为是“不恰当且有重大缺陷”。不过也有一些租赁商愿意接受此重组计划。

马航目前正积极向飞机租赁商、债权人和主要供应商洽谈“紧急重组计划”,因为没有迹象显示冠病疫情会缓和;马航的母公司大马航空集团(MAG)上周更发声明指出,若无法在几个月内完成重组,将会被迫采取更激进的措施。

不过,大马航空集团今日(10月11日)在声明中回应,对从租赁人那里获得的支持度感到满意,并有信心,如果没有获得普遍的支撑,可以使用适当的法律机制。

同时,依占伊斯迈接受《The Edge》财经周刊访问时指出,马航目前已没有太多时间,整个重组计划和谈判都已经在最后阶段,需要债权人和租赁商在明日(11日)做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