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拟推新限制措施 最快周一签法令生效

意大利近日的确诊病例再次激增,当局计划缩短罗马酒吧和餐厅的营业时间。(路透社)
意大利近日的确诊病例再次激增,当局计划缩短罗马酒吧和餐厅的营业时间。(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意大利政府准备在全国范围实施新的限制措施,以应对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病例大幅激增情况。

路透社报道,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萨星期天(11日)接受国家电视台(RAI)访问时表示,这么做是为了避免再次实施全国封锁。

斯佩兰萨说:“我们需要采取一些不同于之前的阻断措施,这将确保我们在控制疫情的同时,可以避免日后实施更严格的限制措施。”

斯佩兰萨提出的建议,包括禁止举办私人聚会包括儿童派对,首都罗马则缩短酒吧和餐厅的营业时间,其他措施可能包括涉及身体触碰且无法戴着口罩进行的体育活动。

斯佩兰萨表示,政府周一就会与地方政府就新措施进行磋商,最快当晚就会由总理孔特签署法令生效。

意大利单日新增病例10月9日超越5000起,这是3月以来的首次。10月10日和11日两天的新增病例仍达5000起以上。然而,与冠病相关的死亡人数远低于3月和4月高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