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兰莪大臣不满联邦政府无预警“封城”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联邦政府无预警宣布雪兰莪周三(14日)实施俗称“封城”的有条件行动管制令,引起雪州大臣阿米鲁丁不满。他将要求联邦政府重新考虑这项决定。

阿米鲁丁周一发布声明表示:“整个雪州、吉隆坡和布城实施有条件行管令的宣布令州政府感到意外。”他认为当局不必宣布雪州全境都实施有条件行管令,因为雪州有多个地区仍是冠病疫情受控制的绿区或黄区。他说,州政府将要求国家安全理事会会(NSC)重新考虑此事。

阿米鲁丁指出,他周一主持了与州安全理事会、州卫生局、警察、武装部队和其他相关机构的会议,主要讨论在八打灵再也县实施有条件行管令的事务。他说,会议的焦点是巴生、鹅唛、乌鲁冷岳和部份八打灵区的疫情问题,因为这些区域的病例较多。

冠病病例连日来与日俱增后,主管防疫事务的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宣布,全国疫情最严重的沙巴周二(13日)起将实施为期两周的有条件行动管制令(CMCO)至26日。雪兰莪、吉隆坡及布城则将从周三(14日)至27日实施相同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