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英国疫情已亮闪烁警示灯

约翰逊说,英国的新增确诊病例持续上升,“就像客机机舱仪表盘上的警示灯不停地闪烁”。(法新社)
约翰逊说,英国的新增确诊病例持续上升,“就像客机机舱仪表盘上的警示灯不停地闪烁”。(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实施一个分级制的封锁计划,按疫情严重程度把英格兰划分为中、高、极高三个组别的风险区。英国国会将于周二(13日)对新计划进行表决。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约翰逊周一向国会宣布新计划时,形容英国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新增病例持续上升,“就像客机机舱仪表盘上的警示灯不停地闪烁”。

依照计划,被列为风险“极高”的利物浦地区将从周三起进一步收紧管制措施。

但英国首席医疗官惠蒂表示,不确定新措施“是否足以把疫情控制下来”。他说:“极高风险区的地方政府预计需要做得更多。”

但约翰逊否定采取即刻全国封城的“极端路线”。

不过,英国政府科学顾问会议上个月的会议记录显示,科学顾问向政府建议,在全国实施短期封锁以遏制疫情传播。

Worldometer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英国新增1万3972起确诊病例和50起死亡病例,累计确诊达61万7688起,累计死亡达4万2875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