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仍对冠病免疫力持久性存疑

2019冠状病毒疾病患者在痊愈之后可能再次染疫,而且第二次的症状可能更为严重。(路透社)
2019冠状病毒疾病患者在痊愈之后可能再次染疫,而且第二次的症状可能更为严重。(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一项研究显示,2019冠状病毒疾病患者在痊愈之后可能再次染疫,而且第二次的症状可能更为严重。

法新社报道,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周二(13日)发布在英国《柳叶刀·传染病》期刊上的一项研究,以美国首起确诊病例的绘制图说明暴露于该病毒可能无法保证未来享有免疫。

这名25岁的内华达州男性患者在48天内,两度感染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2(SARS-CoV-2,即冠病病毒)。他的第二次感染比第一次更严重,导致他必须入院且使用呼吸机。

报告指出,除了美国这起病例,比利时、荷兰、香港和厄瓜多尔也各出现了一起二度感染冠病的个案。

专家说,正当各国制药商努力研发冠病疫苗之际,冠病患者在痊愈后可能再次染疫对全球抗击这场大流行病来说恐会产生深远影响。

内华达州公共卫生实验室负责人兼报告首席研究作者潘多里(Mark Pandori)说:“我们需要进行更多这方面的研究,以了解暴露于冠病病毒的人的免疫力可以维持多久。还有,虽然二度感染冠病仍属罕见,但为什么二度感染者的病情会更加严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