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 :国家元首未来两天将传召各党党魁

安华说,他提呈给国家元首的文件证明他获得国会议员的坚定支持。(互联网)
安华说,他提呈给国家元首的文件证明他获得国会议员的坚定支持。(互联网)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说,未来两天国家元首将传召各党党魁。

“透视大马”报道,安华在吉隆坡美丽殿酒店的记者会上表示,国家元首将在未来一两天传召各党党魁,以确认他所提呈的支持文件的正确性。

安华呼吁各界,给国家元首一些空间和机会,让国家元首根据宪法,斟酌与衡量他所提呈的文件。

安华说,就如他在9月23日的记者会上所说,这些文件证明他获得国会议员的坚定支持。他呈交的文件包括法定声明,以及一部分党主席的支持信。

然而国家王宫总管阿末法迪表明,安华觐见国家元首并非提呈拥有多数国会议员支持的完整资料。

安华周二(13日)上午到国家王宫,向国家元首提呈他掌握多数国会议员支持的完整资料,在国家王宫约待了一个小时。

安华9月23日召开记者会,宣称已取得“强大多数”的国会议员支持,足以成立新政府。他原本已安排觐见国家元首,但因为国家元首突然进医院而被迫取消。安华10月8日表示,国家元首同意在13日接见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