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个月近千起强暴案 孟加拉修法强暴判死刑

孟加拉近日发生多起性侵案件,引发全国民众走上街头抗议示威。(路透社)
孟加拉近日发生多起性侵案件,引发全国民众走上街头抗议示威。(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孟加拉近日发生多起性侵案件,引发全国民众走上街头抗议示威,政府内阁12日通过法律修正案,允许对已定罪的强暴犯处以死刑。孟加拉总统哈米德于13日签署后,新规将自动生效。

孟加拉通讯社(BSS)报导,孟加拉法务部长胡克表示,由总理哈希纳主持的内阁,已经批准将强奸犯从无期徒刑改判为死刑的提议。他并说,“(法律)肯定会吓阻此类恶名昭彰的犯罪,同时我们将全力以赴,以加快在相关法院对强暴案的审判程序”。

根据人权组织Ain-o-Salish Kendra调查,今年1月至9月,至少有975名妇女和女童遭强暴。

外界分析,这项修法不太可能被广泛采用,根据人权组织观察,孟加拉强暴犯的定罪率极低,受害者在举报性犯罪和对被指控的作案者提出法律诉讼方面面临诸多困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