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表明不会辞职 示威者拟再示威

泰国首相巴育说,政府必须动用紧急法令,因为抗争活动已变得越来越暴力。(法新社)
泰国首相巴育说,政府必须动用紧急法令,因为抗争活动已变得越来越暴力。(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面对声势越来越浩大的反政府浪潮,泰国首相巴育周五(16日)表明不会辞职。

路透社报道,泰国政府周四凌晨颁布紧急法令,禁止五人及以上集会,但数以千计的示威者仍然不顾禁令,于周四下午聚集曼谷街头示威,施压警方释放被捕的示威者,包括人权律师阿农和学运领袖帕里特(Parit Chiwarak)。

巴育周五召开内阁会议后向记者表示,紧急法令将对违反禁止政治集会者采取法律行动,并指紧急法令可能长达30天。

针对示威者要他下台的呼声,巴育说:“我不会辞职。政府必须动用紧急法令,因为抗争活动已变得越来越暴力……紧急法令可能长达30天,一切得看局势发展而定。”

另据彭博社,示威者计划周五较迟时候再出动。帕里特在狱中写信呼吁示威者,“在曼谷和其他各府分散地点快闪出击”,他也提醒其活动成员,不要彻夜待在外面,灵活运作,天天示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