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一批华裔自由派倒戈支持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四年来的业绩让一批华人“自由派”改变了立场,从过去的民主党的支持者变成特朗普的支持者。(路透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四年来的业绩让一批华人“自由派”改变了立场,从过去的民主党的支持者变成特朗普的支持者。(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四年来的业绩让一批华人“自由派”改变了立场,从过去的民主党的支持者变成特朗普的支持者。

据美国之音昨天(17日)报道,中美贸易战、对华的强硬政策,以及拜登和民主党的无力、激进左派的言行等,都是他们转变态度的原因。

在特朗普2016年以微弱票数打败希拉莉赢得总统大选的那一天,曼哈顿华裔地产经纪人任寰哭了,在自己的面簿上写到,“这是美国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并将支持特朗普的朋友拉黑。

然而,任寰四年后决定支持特朗普,理由与她四年前反对特朗普的理由相似:与特朗普相比,民主党对美国精神破坏更大。

自特朗普四年前当选为美国总统后,华人圈迅速分裂为两派:“川粉”和“川黑”。特朗普的华人支持者是少数中的少数,但这个群体却在发生微妙的变化。

报道称,起初最有名的特朗普支持者莫过于 “华裔北美特朗普助选团”。这个有近6000名成员的组织为了给特朗普助选,他们自掏腰包以各种方式为特朗普拉票,在城市上空用飞机拉横幅等。他们还在加州、德克萨斯州和纽约,与特朗普的竞选团体合作,在社区为他拉票,甚至出现在克利夫兰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特朗普在2016年6月的时候,还在加州的私人豪宅中与他们当中51位代表进行了会谈。

报道称,四年后,特朗普对北京实行的强硬政策,让亲北京的“川粉”纷纷转向其他候选人或是销声匿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