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财长部长:加强伊斯兰组织资金流动管制

法国财长部长勒梅尔以加密货币为例,并指该虚拟货币可以被用来资助海外团体或战斗人员,应加强对其的管制。(法新社)
法国财长部长勒梅尔以加密货币为例,并指该虚拟货币可以被用来资助海外团体或战斗人员,应加强对其的管制。(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继法国发生历史教师惨遭歹徒斩首杀害事件,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周日(18日)提议加强对一些伊斯兰组织资金流动的控制。

路透社报道,勒梅尔星期天接受当地媒体访问时说:“我认为我们可以,而且必须做得更好,特别是在为一些伊斯兰组织提供资金的问题上。”

勒梅尔以加密货币为例,并指该虚拟货币可以被用来资助海外团体或战斗人员,应加强对其的管制。“加密货币构成了恐怖主义融资的真正问题。我们必须加强我们的设备。”

据报道,法国47岁历史教师帕第(Samuel Paty)日前在课堂上向学生展示先知穆罕默德的讽刺漫画后,在巴黎近郊孔夫朗(Conflans-Sainte-Honorine)学校附近惨遭歹徒斩首杀害。

此事引燃法国各地民众怒火,也令人忆起2015年嘲讽杂志《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刊登穆罕默德的讽刺漫画后所引发的一连串伊斯兰极端主义暴力攻击。

法国全国各地周一将发起多起示威集会,展现全国团结对抗暴力的决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